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網路服務

113/4/27 上午 10:10:03:id=0abc1168-b1de-412e-9478-b32b467e05be, Session_NodeID=943, iNodeID=941, NodeID=943, NodeID2=941

港勤股份有限公司

基隆港務facebook粉絲團_另開新視窗

臺中高雄港務facebook粉絲團_另開新視窗

高雄港務facebook粉絲團_另開新視窗

花蓮港務facebook粉絲團_另開新視窗

基隆港旅客服務facebook粉絲團_另開新視窗

臺灣港務國際物流_另開新視窗

:::
基隆港務警察總隊蘇澳中隊

基隆港務警察總隊蘇澳中隊簡介

壹、 前言

蘇澳港為台灣北部主要國際港口,集軍、商、漁港於一處,地位極為重要。
本所職司港區治安維護,本促進國際貿易航業發展之基礎,依據警察法令,執行入口查驗及查緝走私、偷渡等工作。

貳、 轄區概況

(一)

簡政便民措施

受理港區通行證、登輪證暨其他案件之申請,力求便民。設置專用作業櫃一處收件即完成申辦手續,並依規定流程隨到隨辦,以企業管理之精神,實實在在的服務品質,拉近與民眾之距離,提高服務效率。

(二)

端正警察風紀

本所依警政署頒「貫徹革新警察風紀要項」全面宣導,嚴厲要求幹部率先奉行,以身作則,務期全體員警一致遵行;另成立「維新小組」嚴密機動探訪誘因場所,徹底革除不法歪風,貫徹整飭風紀之決心,確使全體員警知法、守法、守份,共維優良警譽。

(三)

全面查緝槍毒

為嚇阻槍枝及毒品氾濫,除加強港區選導及鼓勵檢舉外並督飭所屬全面諮詢布置,採取積極作為,依轄區特性編排勤務,並配合不定時實施擴大臨檢,嚴密防止槍械、毒品由港區走私入港。

(四)

加強為民服務

為加強服務民眾,響應無障礙空間便民工作,本所樽節經費設置殘障專用便道及盥洗室等設施,以服務恰公不便之民眾,貫徹無障礙空間政策;達到提昇為民服務之效率。

肆、 今後努力方向

(一)

徹底執行端正警察風紀,為當前首要工作,本所平時加強對員警之法紀教育,以嚴管勤教導正錯誤觀念,對屢勸不聽之員警採斷然淘汰措施,以淨化團體陣容,維護優良警譽。

(二)

本所執行國境警察業務,負責把守國境大門,首要任務在防制走私、偷渡、滲透、破壞等不法活動,為維護國境安全,全力落實證照查驗工作並加強港區小區域巡邏,杜絕一切不法活動,以確保國境安全。

(三)

持續執行擴大臨檢,主要打擊消滅犯罪,加強區域聯防及與港區各情治單位嚴密配合,發揮統合力量,維護港區治安。

(四)

由於經濟自由化、港口國際化,造成跨國性犯罪日增,為有效掌握國際性犯罪組織,實有賴國際警察機關間通力合作,因之積極參與國際性警察組織活動,如國際機場港口警察協會等,以促進各國港口警察單位的聯繫合作,加強港埠犯罪情資之蒐集與交換,方能合力打擊有組織性的國際犯罪活動。

伍、 結語

展望未來港區治安將隨著社會之脈動變遷,日趨複雜,走私、偷渡等不法情形勢必日益嚴重,本局全體員警懍於責任之重大,自當全力以赴,堅守崗位,克盡職責,做個尊嚴的警察,揭智盡忠,嚴正執法,庶期達成確保港區優良治安。

未來努力方向

歡迎您的指教
如果您對本所的服務有任何不滿意,歡迎您告訴我們,我們將虛心接受並盡快處理。
 
如果您有任何的想法或是革新建言,希望您能不吝告訴我們,提供我們參考改進。
本所地址 : 宜蘭縣蘇澳鎮港區7號
本所電話 : (03) 9972016
本所傳真 : (03) 9972622
最後更新日期:112-09-11
瀏覽人次:5205